杨洪涛到泰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03-16

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带队到所包保县市区泰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隔离点备战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11111.jpg

杨洪涛先后来到泰安明瑞大酒店、天池酒店、银座佳悦酒店、泰安宝龙艺珺酒店和泰山宾馆和颐酒店等隔离点,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在用隔离点工作情况和备用隔离点储备启用情况,指导隔离点硬件建设、应急机制、入住转运、环境消杀、后勤保障、人员值守、废弃物处置等相关工作。他指出,定点隔离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有效措施,泰山区酒店住宿资源丰富,要积极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统筹符合条件的资源,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强化防疫管控措施以及医疗物资储备、调运和人员培训等工作。

在禾泰医院和省庄卫生院两处定点收治医院,杨洪涛实地查看和了解医院改建情况,对方舱医院的建设筹备提出具体要求,安排部署相关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利用全市医院资源,根据实际情况改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进一步增强病例收治能力。要注重空调系统和工作人员专用通道的规范管理,抓紧调配有关医护人员,加强专业培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抓紧配备合格检测人员,进一步提升检测速度效率,切实满足疫情防控实战需求。

杨洪涛强调,当前省内的疫情严峻复杂,泰安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区要同心协力,立足于有,全力应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查摆问题漏洞,高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把全市的酒店旅馆等资源统筹起来,把符合要求有条件的资源全部纳入管理范围,抓紧落实隔离点物资保障供应,确保隔离需要。要狠抓高风险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各学校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风险排查细之又细,校园管控严之又严,把防控措施逐项逐条落实到位,落到每个细节,决不能将一丝一毫风险带进校园。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争取更大工作主动,高质量做好流调溯源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严防疫情外溢扩散。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以最有力措施、用最短时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副市长刘峰梅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