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以更务实举措推动校城融合发展 凝聚形成校城融合发展强大合力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3-04-20

杨洪涛在“推动校城融合助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月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以更务实举措推动校城融合发展

凝聚形成校城融合发展强大合力

泰安日报社·中华泰山网讯(记者张隆德 司刚 审核 王天姿)19日上午,“推动校城融合助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月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

 

 643f9ac63d654.jpg  

会上,10名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健全完善校城融合协调运行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洪涛指出,大家的意见建议,紧扣泰安校城融合发展,既有专业高度又接地气,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服务中心、协商议政的责任担当。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研究,拿出落实的措施,推动校城融合,打造科创生态,助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洪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校城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城融合工作的认识,坚持“高校所需、泰安所能”原则,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大对驻泰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地方与高校共赢发展。要以更务实的举措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紧盯产业所需、企业所困,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找准合作共赢契合点,把高校院所学科优势与泰安发展、企业需求结合起来,在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上迈出新步伐,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走深走实。要凝聚形成校城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对接沟通、服务保障、政策兑现、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形成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强大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政协聚焦主责主业,创建了“双月”专题协商平台,实现了委员与部门协商联动,场内与场外融合互动,各族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广泛协商、凝聚共识,提升了建言质效。市政协成立了专题协商调研领导小组,按照“不调研不协商”“调研不充分不协商”的原则,用3个多月时间,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走访座谈、外出考察等工作,为本次专题协商作了充分准备。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苏雪峰,秘书长杨承修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