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

作者:

2023-02-20

62e765731a014770c6396b978f07262a_W020230220412387741167.jpg

青岛日报2月19日讯  18日,定西市考察团来青,深入对接东西部协作有关工作。19日上午,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说,自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双方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流对接日益密切、项目合作快速推进、各领域协作持续深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青定协作开展得广泛深入、富有成效。下一步,青岛市将与定西市一起,按照国家、省相关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持续强化双方产业协作、消费协作、人才和劳务协作、社会协作,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协作成果。

汪尚学对青岛市长期以来给予定西发展的高度关注、鼎力支持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部署,高标准对接落实,谱写了东西协作的新篇章。希望青岛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招商引资、劳务用工、消费帮扶、人才交流、文旅合作等领域深化协作,推动青定协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延伸。

会上,赵豪志、汪尚学为定西市政府驻青岛联络处揭牌。

联席会议之后,定西市考察团参加了在青召开的建设“山东(青岛)万人劳务基地”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八市联盟洽谈会,与青岛等山东七市签订了《劳务输转协作城市联盟框架协议》;举行了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招商推介会,总投资24.53亿元的11个项目签约。

在青期间,定西市考察团还将到青啤博物馆、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即发集团、三菱重工海尔(青岛)空调机有限公司、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