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调研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时强调 精细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进一步彰显历史城区特色 王鲁明参加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

作者:

2023-02-19

青岛日报2月18日讯  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到市南区、市北区调研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承办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机遇,提速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各项工作,让历史城区焕发更多生机活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参加调研。

df206c59ba32526e2fcd1f06b1becaf9_W020230220346085960362.jpg

赵豪志一行从栈桥出发,沿中山路一路步行,边走边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察看了劈柴院及周边区域、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等,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就部分具体节点的更新改造进行交流探讨。随后乘车察看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赵豪志指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市级层面的统筹协调,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在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基础上,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要充分做好中山路片区的整体规划设计,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区域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统筹推进建筑外立面改造、夜间景观亮化、旅游标识安装、空中缆线整治等一系列工作。

赵豪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工作,根据建筑本身特点精心设计,在保持整体协调统一的基础上,让每一栋建筑都独具特色、出新出彩。要认真谋划推动老城区繁荣发展的新思路,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方式招商引资,加快导入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一批“打卡地”“网红点”,不断提升历史城区的吸引力。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历史城区整体形象和功能品质。

市领导常红军、赵燕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