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

作者:

2022-12-10

青岛日报12月8日讯  今天下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书面汇报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有关情况和《青岛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2023年市办实事初选项目的汇报,研究通过了《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青岛国际汽车城产业发展战略规划(2022-2035)》《青岛市加快清洁能源供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青岛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落实好国家、省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抓好食品药品供应和稳价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底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有关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要切实抓好矿产资源规划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切实提高矿产资源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放大我市优势,壮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汽车产业全链条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加快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市清洁能源供热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供热企业积极参与,推动城市能源高效化、清洁化、低碳化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监管措施,切实维护地理信息安全,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府法律顾问、市民代表列席。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