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生出席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济宁新闻网

;

作者:

2024-01-06

(记者 董振)1月4日下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来到济宁市育才中学,以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身份,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探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办法措施。

座谈会上,市教育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育才中学负责同志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于永生对学校师生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赞扬,并通过讲述一个个实例,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我党宝贵财富的重要性,激励引导同学们在成长之路上要有目标、勤学习、有韧劲、守规矩,爱党爱国爱家,脚踏实地追求人生梦想,在奋进新征程的强国路上谱写青春之歌的华丽乐章。他说,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要善于运用有效机制办法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办法,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各位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坚决扛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责任,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校要全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打造新时代育才品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杜宗浞]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