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

作者:通讯员 孙近荣 记者 于磊

2023-01-06

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副市长沙向东,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赵庆文先后到张店区车轮厂宿舍、西苑社区、常青园社区等老旧小区,详细了解社区改造规划,与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功能和形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深入对接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品质。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小区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随后,赵庆文来到火车站北广场五金机电城、火车站北广场TOD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情况。他指出,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是市委、市政府聚力推进的重大城市更新项目,对于促发展、惠民生、优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统筹市场需求、民生需求,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优化投资规模和建设强度。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抓好招商引资,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工业遗存、老建筑群等重要历史遗存保护,彰显淄博特色,延续城市文脉。



[责任编辑:张润泽]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02
淄博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淄博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1-20
赵庆文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淄、张店代表团审议

赵庆文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淄、张店代表团审议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2-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