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加快转型升级 共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3-08-09

8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凝聚政企一条心、共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64d0d00f54a1a.jpg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一滕集团、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国泰民安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64d0d0513965d.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兰祥指出,各位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大投入,紧紧抓住政策红利,充分发挥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拉长做粗产业链条,加快形成未来竞争新优势。要转换发展理念,勇于改革创新,通过技术、模式、产品等多种创新,快速打造适应市场的产品和营销模式,进一步释放不断涌现的新动能。要融入产业大局,携手抱团发展,着力在延伸产业链、优化供应链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推动形成互补共享的发展格局。要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努力为各类高精尖人才、高级技工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实现人尽其用、用得其所。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扛起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

李兰祥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认真推动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精准匹配”“免审即享”,着力做好政策兑现,坚决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要建立健全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强化要素保障,打通企业运行面临的堵点难点,坚决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引导形成关注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