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 积极培育壮大业态新模式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3-04-12

李兰祥到徂汶景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

积极培育壮大业态新模式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讯(记者 张中乾 摄影 司刚 审核 王天姿)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到徂汶景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徂徕山森林防火工作。

在济泰高速快速通道项目现场,李兰祥现场查看了工程施工情况,详细了解景区道路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济泰高速快速通道项目可以有效提高景区交通路网建设水平,缓解交通压力,扩大交通供给能力,极大改善景区营商环境,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科学规划设计相关配套设施,提升完善景区交通基础设施,为景区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在听取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和徂汶新型工业化产业园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后,李兰祥强调,徂汶景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守牢发展红线,发挥比较优势,把培育壮大新能源等业态新模式作为主攻方向,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我市持续优化新能源产业结构和打造“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在徂徕山林场,李兰祥现场检查了徂徕山森林防火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李兰祥指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在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严禁明火上山、火种入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保护好宝贵森林资源。

在详细了解徂徕山森林温泉康养度假谷项目建设及改造提升情况后,李兰祥指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加快构建文旅康养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凸显规模产品优势,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以项目建设促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