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12-03

12月2日,日照市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推进日照“精致”能源互联网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清洁、更高效的电力保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蒋斌、副总经理孙敬国,市领导张惠、高月波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日照市地域优势和国网山东电力资源优势,积极落实国家、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在电力规划、智能电网建设、能源互联网建设、乡村电气化提升、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合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张惠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向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电力供应是城市运行的“生命线”。近年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始终支持帮助日照发展,在加强日照电网投资改造、保障重点企业和居民用电需求、搭建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帮助,为日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十四五”是日照的精彩“蝶变”期,一大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将陆续实施,这些都需要高质量的电力供应和电力基础设施,都离不开省电力公司的支持帮助。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日照发展,给予更多帮助和指导。日照市将认真履行协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主动搞好服务,切实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蒋斌表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日照电网建设,将进一步发挥电能优势,加快打造“精致”电网,努力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电力保障,助力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落地,为日照精彩“蝶变”、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强劲的电力保障。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孟祥燕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