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8-29

8月28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准确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坚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加快解决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在不断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的同时,积极推动实现精神富有、生态环境友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要科学谋划推动共同富裕的思路举措,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培育“四新”经济,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县域综合实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完善收入分配制度,高度关注“平均线以下”问题,全力推动广大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要持续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不断优化金融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对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继续下大气力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要深刻领会“既要建设繁华的城市,也要建设繁荣的农村”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更多更好地惠及农村农民。要深刻领会“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注重长效的原则,加快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我市“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精神,研究通过了《日照市市直有关部门和国家、省属驻日照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强调,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大考”,也是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深入细致开展问题排查梳理,坚持边督边改、即查即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取信于民,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业务就要管环保”要求,进一步把环保责任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各司其职、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擦亮“生态日照”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联合印发的《违规干预微观经济活动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中共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