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聊城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3-01-21

中共聊城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长萍讲话 王彤宇曾晓黎谢兆村出席

201828100464.jpg

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李长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政协主席曾晓黎、市委副书记谢兆村出席。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林武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任务走深走实。

201828270888.jpg

李长萍强调,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长萍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系统阐释、作出深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坚持内容上全涵盖,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全面加强其他各方面建设,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成效。坚持对象上全覆盖,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持续拓展从严治党的广度宽度,避免出现盲区、死角。坚持责任上全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党委办公室、职能部门、办事机构等要把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得更加具体深入。坚持制度上全贯穿,加大制度供给,强化制度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李长萍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切实打通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除恶务尽,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李长萍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自我约束,努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传政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市联通公司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姜传政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文/图 申东方 吴建正)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