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8-10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长萍到市委政法委调研,同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她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在市委领导下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长萍走进市委政法委部分科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和扫黑除恶斗争专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班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智能平台和政法融媒体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扫黑除恶斗争专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班工作情况以及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长萍听取了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对政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法贡献。

李长萍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市委政法委要推动全市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时刻做到思想聚焦、行动对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重点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担当、执行落实,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主线勇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总结和运用好以往成功经验,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风险隐患源头化解,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要尽忠职守保平安,竭诚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法手段,依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抓手,坚决维护社会治安;以专项整治为突破,着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以数字赋能为支撑,以网格化治理为依托,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要持之以恒强本领,全面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培树优良作风,树牢宗旨观念,突出严管厚爱,努力打造跟得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昌松参加活动。(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