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聊城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长萍主持并讲话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8-10

8月9日上午,中共聊城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聊城市委会主委唐明贵、民建聊城市委会主委马卫红、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会主委赵素婷、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主委黄勇、市工商联主席张芙蓉、无党派人士代表孙凌云、民盟聊城市委会副主委夏章勇、民进聊城市委会副主委王艳鑫、致公党聊城市支部副主委田亚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围绕我市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如何做好下步经济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长萍代表中共聊城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凝结着党外人士的智慧心血和辛勤付出。做好下步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压奋进、迎头赶上,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为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听取意见建议,为聊城发展持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李长萍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做好增进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加强正向引领和政策宣讲,为建设“六个新聊城”凝聚最广泛共识、汇聚最强大合力。要积极建言资政,提出更多“金点子”。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借助“水城好商量”“有事多商量”等平台,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动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服务中心大局,打好统战“组合拳”。找准自身优势和聊城实际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参加“同心兴聊”行动,不断强化“亲清会客厅”作用,为聊城发展和群众需求办实事、办好事。要强化底线意识,织密安全“防护网”。全市统战系统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柳庆发、刘昌松出席。(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