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8-09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面提质,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一如既往地关心军队人才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过好日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聊城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发挥好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聊城特色,把产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聊城历史文化名城整改提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扛牢城乡历史文化保护的责任与使命,全力擦亮“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下足“绣花”功夫,提高工作标准,讲好“聊城故事”。借鉴外地经验,激发古城活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定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深入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持续巩固共管共治的工作格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跑出“相对加速度”,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申东方)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