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7-04

7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用心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立足聊城实际,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谋深做实外资项目储备工作,不断创新引资方式,提升贸易便利化程度,积极探索外贸新业态,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防灾减灾,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实施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种业振兴,不断创特色、树品牌,实现农民富、产业强。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廉洁文化建设这一基础性工程,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挖掘整合我市廉洁文化资源,把廉洁文化融入到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履行好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做到知行合一,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周期的第二年,也是创城工作由“起跑期”转入“加速期”的关键一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对标先进,凝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敢啃“硬骨头”,制定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从源头治理城市顽瘴痼疾。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调度,严格开展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创建任务。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把握好工作节奏,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及时督导解决存在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要抓紧抓实重点任务,深入抓好“双招双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加快推动重大战略落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坚决守牢防汛度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意识形态、金融风险化解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