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调研古城保护与提升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2-14

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调研古城保护与提升工作。副市长田中俊、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参加调研。

李长萍先后到隆兴寺铁塔环境提升项目,东昌府区工会修缮提升项目,大礼拜寺街南首广场、米市街北首广场项目,米市街家具厂项目,原地委专署办公生活区项目,以及异景空间传媒、一仓杂货铺、义珺轩葫芦馆、原木舍民宿等企业和店铺调研。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认真察看现场建设、经营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李长萍强调,古城是聊城的金字招牌,每个人都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古城。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凸显聊城位于黄河文化和运河文化交汇点的地方特色,全力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征集老照片等,开展全市域历史文化资源挖掘。要加快保护管理平台建设,通过一张图的方式进行全景数字化呈现,使其成为古城管理和宣传、历史文化资源展示教育与应用的综合性数字化展示平台。要坚持以用促保,加强市场化运作,邀请专家现场指导,促进业态转化,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促使古城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绽放新活力,成为近悦远来的魅力古城。 (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