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检查漳卫河防汛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1-10-04

10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到临清、冠县检查漳卫河防汛工作。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研判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参加检查。 

受上游来水增多和持续降水叠加影响,漳卫河防汛形势严峻。李长萍先后到临清市先锋桥险工、临清水文站,冠县南陶水文站,河北省馆陶县徐万仓村漳卫河汇合口等处,实地察看漳卫河水情,通过漳卫河流域图、堤防主要险工和建筑物隐患排查图等,与相关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近期流量水位变化、堤防险工安全、涉及村庄群众数量、农业保险投保率等情况,对相关工作现场作出安排部署。 

漳卫河先锋桥险工位于临清市城区西部,先锋大桥两侧,全长930米。由于该处属于漳卫河急转弯直冲段,边坡较陡,对河堤冲击力大,是临清城区主要险工段、临清防汛的主要薄弱段。

李长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上游降水情况,科学研判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厌战情绪,摒弃侥幸心理,树牢打持久战思想,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强化监测预警、巡堤巡查、应急值守等举措,切实筑牢堤防安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与上游相关单位沟通协作,争取实现错峰泄洪,减轻我市行洪压力。要全面提高广大农民的农业保险意识,扎实做好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李长萍还就农业沟渠恢复过流能力、水污染治理、城市水系建设、水资源利用等提出工作要求。(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