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生到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调研

来源:济宁新闻网

;

作者:

2023-09-07

(记者 马文洋)9月5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济宁能源江北粮食物流园,实地调研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

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位于济宁港主城港区,是山东省重点项目,设计年吞吐能力330万吨。在物流园作业码头,于永生听取了建设规划、生产运营工作情况介绍,深入察看了仓储区、物流区、理货交易区、综合服务区等,详细询问粮食仓储、货物运输等情况,对园区在促进粮食存储和流通、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制约物流园发展的问题。

于永生指出,我市是国家“两横”“六纵”粮食物流沿运河线路和北粮南运、黄淮海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粮食物流园要围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济宁现代港航物流突破战略,发挥好周边省市粮源丰富和智慧化储粮的优势,立足长远构建全产业链粮食产业体系,为铸造“大国粮仓”、端稳“百姓饭碗”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延伸供需链、拉长服务链、共同发展产业链,打造集“中转、仓储、商贸、加工、物流配送、检测、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粮食物流园,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大运河“黄金水道”,为“北粮南运”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完善道路、泊位等基础设施,为园区发展预留空间。要依托跃进港、春江港,加快钢铁物流园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入园,建设“前港后厂”物流园区,推动“港产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市一级巡视员陈颖、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杜宗浞]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