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生到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济宁新闻网

;

作者:

2023-06-29

(记者 董振)6月25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到达凯米拉天成万丰化学品(兖州)有限公司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在与兖州区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座谈时,于永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深刻阐述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山东危化品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导帮扶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工作提到治国理政的高度,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谋划部署。各危化品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织密织牢安全风险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于永生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做好培训,认真落实岗前培训、班前培训等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关键岗位人员的选用和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综合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公安、应急等部门强化配合,主动上门做好宣讲,企业常态化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保安全”转变。要进一步推进化工产业绿色智能转型升级,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 大幅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杜宗浞]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