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生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和 “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

作者:

2023-06-09

(记者 董振)6月7日下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在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和 “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多措并举统筹开展抢收、烘干、收储等工作,确保夏粮应收尽收、秋粮种足种好,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于永生首先来到中央储备粮济宁直属库有限公司,听取粮食收购价格和进度以及粮食储备的数量、质量、管理等情况,察看粮库运行与维护和在建粮库施工现场。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优化储备结构和布局,提高国家战略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规模,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小麦收购和应急物资收储管理,强化完善储备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技术运用,确保储存安全、生产安全。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应急物资调运效率,确保各类储备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2023年,济宁市小麦种植面积560万亩,预计秋粮播种面积590余万亩。在大安镇唐家营麦收现场,收割机在滚滚麦浪中来回穿梭,于永生与农技专家、基层干部、种粮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小麦预期亩产量、抢收进度和田间管理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麦收作为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争分夺秒开展抢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精准预测预报,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抽调技术骨干深入一线服务指导,提前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和防火、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要细算土地流转收入帐,发挥好土地流转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效益,不断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时抢墒播种秋粮,加强田间管理,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

于永生还调研了来顺农机专业合作社,就加快农机更新换代,提高农作物烘干效率提出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杜宗浞]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