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2-0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5月12日,东营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

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赵龙、张奥娜、许龙义、张军亮等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杨国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到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去。

杨国强指出,东营作为全国较早成立团支部的地区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东营地区的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推动东营事业发展不断向前,离不开广大青年的拼搏奋斗和共同努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杨国强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中,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投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践中体现个人价值、成就精彩人生。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培养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带头锤炼品德,带头倡树社会文明风尚,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让青春年华在引领风尚中焕发绚丽光彩。

杨国强指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创新青年工作方式方法,当好广大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青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

东营市领导成秋林、郭艳、苟宏水参加会议。

东营台 王福永 薄其东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