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3-07-22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东营贡献。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推进黄河口生态保护治理,高水平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系统加强湿地修复、生态补水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黄河口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种业创新和综合利用、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安居富民等重点工作,认真梳理盘点,找准差距不足,制定攻坚措施,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督导调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研究了全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东营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东营台 王福永 姜仁杰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