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2-03-26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6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疫情防控隔离点、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防控物资储备“四个能力”建设情况。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宪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陈必昌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物资药品储备仓库,详细了解疫情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医疗物资保障是前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及时充实医疗设备、救治药品、疾控检测等各类物资储备,提升当地企业生产配套能力,充分满足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需求。在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陈必昌听取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制度规范运转,做实做细各环节防控工作,强化核酸检测人员专业能力培训和安全防护,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检测技术支撑。

在东营市方舱医院改建现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方舱隔离点建设现场,陈必昌实地了解建设进度、设备采购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要按照科学化、规范化要求,坚持平时常备与战时应急相结合,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加快推进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统筹做好医护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强疫情防控、开展救治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最后,陈必昌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东营市东营区王府井购物中心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现场察看相关人员是否严格履行验码测温、按规定佩戴口罩等措施。强调商场要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安全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东营台 李宇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