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特约记者 王少锋 卞珂 摄影 刘鑫

2022-09-17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强调

坚定信心 激发斗志 强力攻坚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工作,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动员全市上下加力提速、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7101642.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变化、新突破。当前,淄博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跨越的关键期。势可起不可落,气可鼓不可泄。全市各级要坚定必胜信念,在对标中认清差距,在剖析中找准症结,在复盘中坚定信心,在反思中激发斗志,拿出背水一战的气魄,拼出连战连胜的佳绩,坚决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基础,对照既定目标任务逐项研判、打开分析,实行挂牌督战、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加力提速。要补短板,强化“有解”思维,聚焦薄弱环节,研究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强力攻坚、加力突破、补齐欠账,真正把短板变成长板,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要守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化解,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决守好一排底线,为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看群众受益不受益。要倾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千方百计啃下硬骨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坚决兑现承诺。要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常态化联系群众、回应诉求、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上来、解决掉,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聚民力。要全力以赴兜牢民生底线,突出保基本、惠民生、救急难,不断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推动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当前已是九月中旬,全年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动起来、紧起来,发起百日攻坚,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过程管控,分管市领导靠上盯上、密集调度,部门单位“一把手”亲力亲为、直接上手,用实干传导压力,用担当树立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水平,以高标准落实交出高水平答卷。


[责任编辑:]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02
淄博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淄博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1-20
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