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文到周村区走访慰问教师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通讯员 张顾楠 记者 张锐

2022-09-10

赵庆文到周村区走访慰问教师,强调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月9日上午,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到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周村区正阳路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副市长毕红卫陪同走访慰问。

赵庆文首先来到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察看学校汽车文化实训室、校企合作汽修车间,了解学生就业、校企合作、专业设置等情况。他指出,淄博正处在动能转换、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职业技能人才的支撑,也为各类人才在淄创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希望学校聚焦淄博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努力打造职业技术教育品牌。

在周村区正阳路小学,赵庆文走进教室,与老师们交流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师资配备、落实“双减”等工作,勉励大家坚守教育初心,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说,要坚持学生为本,全面加强基础教育建设,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扎实推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庆文在调研中指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持续加大优质教育供给,积极改善教育教学环境,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责任编辑:张润泽]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02
淄博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淄博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1-20
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赵庆文到张店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