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特约记者 宋泽明 记者 张晓军

2022-05-30

马晓磊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聚焦聚力“走在前、开新局” 奋力推动淄博加速转型跨越

5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深化“九大赋能”,深入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奋力推动淄博加速转型跨越。

马晓磊在发言中说,李干杰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符合山东发展实际,体现了维护核心的高站位、描绘了提振士气的好愿景、展现了攻坚克难的强担当、彰显了一心为民的真情怀,是掷地有声的“宣言书”、倍增信心的“压舱石”、凝聚力量的“进军号”,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对照“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淄博实际抓好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晓磊强调,要把“走在前、开新局”落实到稳中求进总基调上,通过稳市场主体“造血”、稳投资“输血”、稳消费“活血”,以稳保“进”、以“进”促稳,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要把“走在前、开新局”落实到优势动能的硬核打造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数字赋能、绿色低碳、融合链接之路,持续在优势领域做优做强。要把“走在前、开新局”落实到共同富裕的奋斗航标上,坚持“小切口、大成效”,高度关注“一老一小一散一弱”等重点人群,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书写有温度的“民生答卷”。要把“走在前、开新局”落实到安全发展的基础前提上,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一排底线”,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