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新能源产业线上对接洽谈活动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通讯员 孙近荣 记者 梁立新

2022-05-08

5月7日上午,淄博市举办新能源产业线上对接洽谈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并与胜科集团中国市场总裁、胜科能源投资中国市场总裁李冰,国投电力总经理张文平,美国AP公司亚太区总监胡静线上连线对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介绍淄博市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副市长李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活动。

马晓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胜科集团、国投电力、美国AP公司等关心支持淄博发展的城市发展合伙人表示感谢。他指出,淄博历史悠久、文脉深厚,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风景秀美、物产丰富,是一座加速崛起、未来可期的文化名城、工业强市和旅游目的地城市。近年来,淄博市把积极抢占新能源产业新赛道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集中优质资源、全力攻坚突破,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合作城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

马晓磊表示,淄博正向着打造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的战略目标奋力迈进,氢能产业在淄发展具有比较优势,制、储、加、运、用等环节均有产业项目支撑,燃料电池关键部件和催化剂、质子交换膜、固态储氢等领域,都取得了关键性技术突破,已初步形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整车”氢能应用全产业链布局。期待各方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在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引进、绿色产业园区打造和相关业务板块开展更深层次务实合作。淄博市将坚定不移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从政策支撑、科技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合力开启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嘉宾一致表示,淄博氢能产业配套完善、基础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是投资兴业的一片蓝海,将着眼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拓展合作空间领域、链接高端要素资源,搭建更多优质合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在淄产业布局,助力淄博新能源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