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到高青县调研督导经济运行 防汛备汛 农业生产等工作

来源:淄博新闻

;

作者:

2022-04-25

4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高青县调研督导经济运行、防汛备汛、农业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统筹文章,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闫桂新参加调研。

马晓磊先后来到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和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就企业科技研发、市场开拓、产品创新、项目布局、物流运输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坚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产业组织理念,立足我市优势产业、优质企业,积极推进产业链延链强链和企业间协作配套,聚力打造竞争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链群。要强化“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理念,集聚土地、能耗等资源要素,优先支持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落地、快达产、快见效。要引导企业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持续加强研发创新和智能化改造,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努力提升行业话语权。在天鹅湖罗曼园项目建设现场,马晓磊指出,要严守生态保护底线,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沿黄优质文旅品牌。

在黄河翟里孙控导工程现场,马晓磊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预警预报能力,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抢抓“七网”建设机遇,加大水利设施规划建设力度,加快巡防抢险照明等防汛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应急指挥体系,切实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灾减灾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沙土魏村,马晓磊指出,当前正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开展“科技壮苗”行动,因地因苗做好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做好病虫害防治和防灾减灾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要高效整合用好涉农资金,严格落实惠农补贴政策,强化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