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到淄川区沂源县调研经济运行 创新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姜淇瀚 报道

2022-04-22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淄川区、沂源县有关企业和镇村,就扎实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创新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当前形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集群化发展路子,塑造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市领导田兵兵、闫桂新参加调研。

在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马晓磊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创新研发、市场开拓、技术改造、物流运输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马晓磊指出,汽车产业是淄博市动能转换、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要立足产业发展基础优势,助推汽车产业链群做优做强。在山东鲁联新材料有限公司,马晓磊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做精、做强、做大主营业务,深入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拓展多元化市场,在更高层次上实现跨越发展。

马晓磊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前提和基础,要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鼓励支持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加速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要积极链接集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竞争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链群。要强化集约节约用地理念,努力向“空中”、向“地下”要空间。要支持淄川经开区转型升级,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沂源县“沂源红”幸福家园民生综合体、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马晓磊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节会业态打造等,精细谋划、精心布局、精准对接,把空间和资源高效整合运作起来,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的典范。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