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到齐鲁石化公司调研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记者 于磊 通讯员 张顾楠 报道

2022-04-14

马晓磊到齐鲁石化公司调研工作时强调

同心同向 面向未来 聚力打造企地融合发展新标杆

4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齐鲁石化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闫桂新,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伟、刘丰合、慕常强参加调研座谈。

马晓磊先后来到齐鲁石化公司烯烃厂、第二化肥厂,察看乙烯装置控制中心,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装置,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齐鲁石化公司发展陈列厅,马晓磊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晓磊表示,齐鲁石化公司是淄博的标志性企业,多年来始终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感谢。面向未来,企地双方要同心同向、协同发力,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技术、装备、平台等方面比较优势,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链接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淄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企业要积极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守好安全环保底线红线,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以“有解思维”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新时代企地融合发展水平。

张绍光、王玉亮表示,将进一步巩固与我市的合作基础,精准对接淄博发展需求,务实推进重大项目合作,为地方发展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努力实现共生共赢。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