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育才用才留才!2022年淄博市人才工作这样谋划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特约记者 崔立帅 武文韬 记者 张晓军 刘鑫 摄影 报道

2022-04-13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4月12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研究审议有关人才工作事项,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受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赵庆文、褚振东、李新胜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创新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人才引进培育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转型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看待和对待人才工作,持续优化完善人才工作的思路、理念、政策和生态,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路子,让更多人才与淄博相互赋能、相互成就,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瞄准打造人才高地人才强市,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要靠产才融合集聚人才,精准对接产业链发展需求,精准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精准储备产业领军人才,精准培养蓝领人才队伍,加快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全程融合、精准契合。要靠事业平台成就人才,培优“企业”平台,建强“校地”平台,布局“创新”平台,形成“平台集聚人才”与“人才成就平台”的良性互动。要靠制度创新激活人才,聚焦全市人才和用人主体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在优化人才评价、激励使用人才、支持青年人才成长上加力突破,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靠优质生态留住人才,构建持续优化的政策生态、宜业宜居的人文生态、公正透明的政务生态,营造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价值彰显、活力迸发的人才生态体系。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成员单位协同配合,抓好重点任务督查落实,扎实推动人才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