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记者 于磊 通讯员 吕婧璇 报道

2022-04-08

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强调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桓台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在山东汽车弹簧厂淄博有限公司,马晓磊主动通过“爱山东”APP扫“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流程后进入企业厂区,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科技研发、人才引进、原材料供应、市场布局等情况。他指出,广大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要善于“危中求机、化危为机”,用好“技改贷”等惠企政策,以更大力度实施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积极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加力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充分发挥“人才金政37条”等政策效能,支持企业不拘一格引进高端人才,助推企业加速跨越发展。

在山东海奥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晓磊仔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实企业原材料运输、厂房车间消杀、职工健康监测等关键环节,切实营造安全安心的生产环境。在深入了解企业胶原蛋白肠衣等产品生产流程、技术工艺、经营效益后,马晓磊指出,企业要持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拓展业务板块,加速实现由产品制造到技术服务、装备设计的智能化转型。要切实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强化源头管控,优化工艺流程,严格产品质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在桓台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马晓磊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及服务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统筹推进场地施工、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人员培训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平战结合”,在满足当前核酸检测需求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先进运行机制、管理模式,通过市场化手段拓展服务空间,切实发挥基地检测效能。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