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

2022-04-02

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强调

坚定信心 精准发力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临淄区、高新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闫桂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在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永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马晓磊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科技研发、市场开拓、安全环保等情况。他指出,广大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正常生产运行。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多措并举解决融资等难题,加力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加快推动产能释放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对冲疫情不利影响。要坚持“研发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力度,大力推进“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切实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加速企业做优做强。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问题短板,切实履行好企业应有社会责任。

在高新区入(返)淄车辆定点货物堆场,马晓磊实地了解货物堆场对入(返)淄车辆的闭环管理流程,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抓严抓实定点货物堆场规范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配齐防控力量,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紧盯高铁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道等关键交通卡口,用足用好大数据管控手段,认真做好入淄返淄人员、车辆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精心做好值班轮守、后勤保障等工作。

在高新区四宝山街道阎高村美丽宜居乡村项目建设现场,马晓磊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及服务管理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确保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项目按时竣工、群众按时入住,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卡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各类资源,集中优势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严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建成阳光工程、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