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 马晓磊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记者 李海容 通讯员 吕婧璇 报道

2021-12-05

12月4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参加结业式。

本次学习班历时3天,学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分组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思考,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达到了筑牢思想根基、明晰发展路径、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能力作风的学习目的。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马晓磊围绕巩固好、实践好学习成果讲了意见。他指出,要学出大历史观,深刻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正确把握发展定位,植入更多优质变量,推动经济发展加快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学出大格局,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及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等重大发展机遇,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增创城市竞争新优势。要学出大情怀,以“民之所盼”引领“政之所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全力推动基本民生向高品质民生转变。

马晓磊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始终秉持崇高理想,心怀一盘大局之棋、一张成事之图、一股拼搏之劲、一颗火热之心,以作风破题开路、攻坚克难,以作风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抓严抓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能源保供、弱势群体帮扶救助等工作,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晓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奋力谱写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