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

2021-10-21

马晓磊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常抓不懈 严防死守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找补齐短板漏洞,常抓不懈、严防死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毕红卫、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调研。

马晓磊一行首先来到淄博大众医院,实地察看了医院入口、门诊大厅、住院区等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马晓磊都与相关医护人员仔细交谈,询问扫码测温、陪护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领域,要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扫码登记、检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消除院感风险。

在淄博万象汇,马晓磊与商户及商场管理者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商户经营、出入人员管理、场所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对商场超市、交通场站、酒店宾馆、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公共区域,要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好通风消毒、从业人员防护等措施,建立完善疫情巡查员制度,引导督促经营商户和广大群众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确保各环节防控不留死角、不出疏漏。

在九级便民市场,马晓磊察看了市场运行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情况,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叮嘱相关部门和从业人员要坚决消除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便民市场出入管理,加强市场管理人员、经营人员、保洁人员的健康监测,备齐备足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环境隐患风险,为市民打造卫生、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