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磊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淄博日报

;

作者:记者 张明月 通讯员 张浩 报道

2021-09-22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围绕“抓好工作落实”主题,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情怀,提升“担当在我、建功有我”境界,加快构建从“认知迭代”到“落地落实”的逻辑闭环,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报告会。

马晓磊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在淬炼政治能力、锤炼坚强党性中抓好工作落实。要提升政治判断力,科学研判大势把握大局,强化战略思维养成,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要提升政治领悟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政治大局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升政治执行力,主动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争做落实突破的模范。

马晓磊强调,要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情怀,在实干力行、砥砺奋进中抓好工作落实。要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落实突破,变“跟跑者”为“领跑者”,以数字驱动产业升级;变“等客来”为“请客来”,以平台驱动供需对接;变“潜力股”为“绩优股”,以资本驱动价值聚变;变“卡脖子”为“杀手锏”,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要在加快建设高能级城市上落实突破,顺应“天时”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眼“地利”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聚焦“人和”聚人才聚人气聚人心,既要“近者悦”也要“远者来”,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城市。要在加快打造高品质民生上落实突破,切实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强化品质民生建设,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马晓磊要求,要提升“担当在我、建功有我”境界,在勇于斗争、主动作为中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永葆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练就斗争本领,以知重负重、攻坚突破的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扬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担当精神,提升工作标杆,突出问题导向,让自己成为落实突破的关键变量、最红战旗。要充分发扬与时俱进、专业专注的学习精神,坚持向书本学习、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争当“专家型”干部、做“内行式”领导,努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建树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两个主体班次学员,部分市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责任编辑:张润泽]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