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强调 聚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11-16

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现代服务业时强调,服务业的发展程度是衡量经济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链式思维和平台思维,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入融合,实现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双向赋能,聚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111.jpg  

杨洪涛先后来到速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梦泰山啤酒城项目、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现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关企业运营、供应链信息平台和服务业创新中心建设、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紧盯行业前沿领域和关键需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服务业、生产制造和产品营销深度融合、密切合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

22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入融合。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物流体系,降低物流成本。”补齐我市服务业发展短板,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市场主体量质齐升、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杨洪涛指出,服务业占据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服务业增量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体系,强化链式思维和平台思维,持续推进服务领域改革开放,大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体系,提升产业体系整体质量和效率,形成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洪涛强调,发展服务业对于稳增长、扩就业、保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方面。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及时掌握企业需求,提供更加全面、更为精准的服务,鼓励引导企业在注册、纳统等环节积极向现代服务业靠拢,鼓励传统服务业企业转型为现代服务业企业,鼓励支持现有现代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推进新上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现代服务业增量。要以载体建设作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增强载体要素吸附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膨胀服务业整体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要加快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做大做强,鼓励支持企业自愿拆分设立共享化、社会化、市场化的服务机构或平台,加快增强面向制造业的专业化、社会化、综合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供给质量、生产效率和发展活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助力提速。

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和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审核 晁彤彤】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