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10-26

杨洪涛调研复工复产复学及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时强调

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在调研复工复产复学及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001.jpg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岱岳区满庄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杨洪涛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人、大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管控流程和运转措施,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入泰返泰报备、“落地检”“一扫四查”“3+4”“5天3检”“5天3不”等管控措施,确保一个不漏、管控到位。要科学统筹各方人员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把严“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车辆和人员等候时间。

002.jpg 

“复工复产开展情况如何?”“现在项目建设进行到什么阶段?”“企业生产经营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源通重工项目、满庄钢材大市场和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杨洪涛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杨洪涛指出,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发展上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工作赶上来。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延链、强链、补链。要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泰安具体化,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汶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洪涛十分关心学校管理及复学准备情况,专程来到泰安一中新校,详细了解高三年级封闭教学情况以及高一、高二线上教学情况,听取全市学校复学准备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教职员工、后勤人员管理,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校园环境。要做好泰城复学的科学研判,条件成熟后及时恢复线下教学,回应好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关心关爱,强化在校学生的饮食保障、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确保不出问题。

003.jpg 

位于泰安高新区的龙泉农贸市场内,果蔬新鲜、物丰货足,市场供应及采购井然有序。杨洪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市场防疫措施落实、产品质量及价格、食品安全等情况。杨洪涛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在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的基础上,全面强化风险评估、细化措施方案,尽可能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多品类的生活物资,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必要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活动。

副市长唐传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分别参加部分活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 摄影记者 司刚 审读 温雯 周雅 审核 晁彤彤】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