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调研科创平台建设情况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04-27

       杨洪涛调研科创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

  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同发力

  全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科创平台

  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调研科创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全市各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顺体制机制,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同发力,坚持公司化运作模式,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人才引育,优化基金配置,构建良好生态,走好技术产业化道路,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全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科创平台。

111.jpg

222.jpg

  在北航泰山科创园,杨洪涛听取园区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应用软件及相关领域研发工作,依次查看医工交叉数据实验中心、航空航天主题科普场馆和泰山文旅集团等项目发展运营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方面利用好泰安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吸引国家级科研课题和重点实验室落地泰安,促进科研项目与本地产业联合发展,成果就地转化,助力产业链富链培链强链。泰山文旅集团要围绕年轻人新的消费需求,积极布局新型文化消费业态、探索新的消费模式,引领文旅发展新常态,激发消费新活力。

 333.jpg

  在泰山创新谷,杨洪涛依次调研企业孵化、市技术市场协会筹建、市技术转移中心运行和相关企业智慧平台建设、高校成果转化、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营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公司化的灵活运作模式,突破人才引进、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产业落地等方面的机制约束,强化创业孵化、金融基金等方面支撑作用,打通科研、转化、产业化到应用领域的全链条。

  444.jpg

  在泰山智慧谷,杨洪涛听取项目总体运营情况汇报,依次查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科技园、健康力(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圣劳伦斯国际教育等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首要动力。要善于梳理需求与供给,善于整合服务资源,善于搭建沟通平台,积极运用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孵化器、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等方式,做好科研创新与本地产业结合文章,深度挖掘科技成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奠定基础。

555.jpg

666.jpg

  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内在逻辑,掌握科技创新的关键抓手,打造科技创新的最优环境,不断激活创新动力源,努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财税收入,有效带动产业增长和群众就业增收,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创新人才引育,充分发挥人才聚拢效应,以国家级科研课题和重点实验室为载体,吸引高水平研发团队,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持续打造运作模式更优、营运效率更高、专业能力更强的基金平台,不断聚合更多市场化资源力量,支持服务好科创平台建设,加强对科创企业得培育和导入,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