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调研企业时强调 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走好产业前端、技术尖端、价值高端之路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04-11

       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区和泰安高新区调研企业时强调,要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瞄准市场需求,聚焦细分领域,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政策引导、强化基金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加快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制高点,走好产业前端、技术尖端、价值高端之路。
 

112.jpg

  杨洪涛先后来到鲁普耐特集团、宝来利来生物有限公司、山东健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项目进展、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结合自身特点,与产业链内企业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互补充,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杨洪涛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在发挥政府宏观调控方面优势的同时,做好要素资源的市场化配置,用好“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嫁接好平台,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广大企业家担当责任、奉献社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围绕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着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坚持问题导向,深耕细分领域,切实解决好企业关心的融资、上市、人才、服务保障等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一流环境。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投入,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平台共建共享、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切实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升“泰安制造”的品牌实力、效益和市场占有率。要结合企业自身特色,瞄准市场所需,拓展应用场景,进一步做优产品、做精主业、做大市场、做强品牌,切实把头部企业做得更强、把“专精特新”企业做得更大。要做细做实产业链招商,坚持有的放矢、按图索骥,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延链补链强链,以高质量招商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精准施策,一家一家“敲开核桃”,从战略规划、项目谋划、技术改造、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扶持,支持企业聚焦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把“小巨人”培育成“大巨人”。

113.jpg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宋洪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