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来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杨洪涛张涛参加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张隆德

2022-04-05

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泰安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5+1”工作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打赢发展、防疫、安全三场硬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

001.jpg

周乃翔来到京台高速满庄出口,检查重点交通路口防疫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用好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各类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的管理服务,在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各类物资运输畅通。在泰安市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他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泰安市利用既有建筑改建改造方舱医院的做法,强调要加强对现有各类资源的梳理,在严格建设标准的基础上,统筹做好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的改建改造,最大限度增加可用资源。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咬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持续巩固疫情趋稳向好的形势。


周乃翔来到泰山玻纤有限公司、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泰山啤酒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重大危险源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足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拉网式、起底式隐患排查治理,千方百计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重点高危行业先进技术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构建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002.jpg

003.jpg

当前正值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周乃翔来到泰山景区管委会,察看天眼护山及智慧泰山建设情况。在泰安市森林消防大队、泰山防火廊道,他实地调研检查森林防火队伍备勤、防火救援装备及物资配备、火源管控、人员值守等情况。周乃翔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全面加强消防能力建设,提升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全民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