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防控责任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03-30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杨洪涛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生活服务、食品供应、应急物资等保障工作,积极推动群防群控,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01.jpg

  杨洪涛首先来到泰山区禾泰医院,深入方舱医院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仔细询问区域划分、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方舱医院是应对疫情扩散的必要举措,必须狠抓安全和防疫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规范化运行和管理,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确保关键时刻能立即投入使用、有效发挥作用。

  02.jpg

  在泰山区岱庙街道南门市场,杨洪涛实地检查肉、蛋、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及物价稳定情况,叮嘱相关责任单位科学引导商户和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监管部门切实担起监督整改职责,做好保价稳供、防疫检测、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保障好居民“菜篮子”,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

  03.jpg

  在泰山宾馆和宜尚酒店,杨洪涛查看两处转运人员隔离点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设备设施、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杨洪涛要求,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工作,进一步全面排查封堵漏洞,做细做实集中隔离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内部防护,优化医学隔离观察流程,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市中心医院,杨洪涛现场体验“黄码医院”发热门诊、留观室、重点人群诊治流程,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加强“黄码医院”规范化改造、规范化运行、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防院感各项措施,实现全闭环管理。要统筹做好医务人员配备和医疗设备储备,满足风险人员就医需求,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护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市领导张颖、刘峰梅、倪庆宾参加。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