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宁阳县参加系列活动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2-03-03

      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宁阳县参加系列活动时强调

  有解思维抓发展 连续协同抓产业

  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绘就了泰安未来发展蓝图,为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3月2日上午,泰安高新区和宁阳县举行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吹响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号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参加活动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111.jpg

泰安高新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设在年产3GW新能源光伏智造项目现场,该项目引进国际先进智能化生产线,工艺智能制造水平达到行业领先,产品全部为540W以上的高效太阳能组件,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智造企业,建设低碳引领的绿色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引领全市新能源产业组团式、生态式快速发展,有力带动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发展,积极为山东省新能源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泰安高新区共集中开工20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等产业领域,项目计划总投资106.8亿元,年内完成投资48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增产值218亿元。

222.jpg

宁阳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设在泰安现代公路港项目现场,该项目共分南北两区,其中北区拟规划建设公路港信息大厦、维修服务中心、客运中心等;南区拟规划建设综合楼、加油加气加氢充电综合服务站等。项目全部运营后,可通过路港互通,带动地区融入全国路港网络,打造山东乃至华东地区最先进的物流信息平台、物流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公、铁、水、空等互联互通,补齐鲁中地区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帮助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这次集中开工活动是宁阳县继1月20日开工今年首批重点项目后的又一力作,共开工38个项目,总投资75亿元,涵盖了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进一步完善宁阳县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提升产业层次作出巨大贡献。

333.jpg

在宁阳期间,杨洪涛还先后调研察看了山东超威(磁窑)电源有限公司、泰安亚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天化亚蓉能源高端阻燃剂项目、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宁阳化工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航空工业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和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发展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要坚持有解思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好工业“一业定乾坤”的作用。要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坚持一企一策、一链一策,精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制约问题。要明确方向和路径,按图索骥,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把优势力量集中到重点产业上来,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同类产品、同类企业扎堆形成集群,解决产业发展“散、小、乱”问题。要推动产业链连续协同发展,整合相关领域资源要素,减少物流等中间环节,加大补链、延链、强链力度,引导企业把上下游企业招过来,聚集关联性项目,打造好产业生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效能,优化涉企服务,汇聚起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推进委员会党委书记宋洪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分别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司刚】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