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

作者:

2021-09-08

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洪涛深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和公园、车站、景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提升,发挥好群众在创城中的主体作用,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幸福感。

1631089759276.jpg

杨洪涛深入石化宿舍,详细了解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电线线路等具体情况,现场检查公厕使用及卫生状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巩固创城工作成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同时利用市场化手段做好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突出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环境脏乱差、老年人服务不到位、乱贴小广告等问题,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农贸市场是创城工作的关键。杨洪涛先后来到傲徕峰农贸市场和五马农贸市场,实地察验市场内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秩序、宣传氛围及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经营户责任意识,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问题排查,严把商品质量关,对存在问题的进行彻底整改,构建起市场规范管理提升长效机制。要督促市场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强化证照检查,坚决打击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坚决杜绝关门迎检。要对照标准细则,组织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把问题及时解决,把漏洞及时补上。

在泰山火车站,杨洪涛就环境综合整治、公益广告张贴、营运车辆秩序及其他创城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沿途仔细查看垃圾桶清洁和烟头烟尘处置情况。杨洪涛指出,火车站是游客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也是城市的重要窗口、重点区域,相关管理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着重补齐短板,及时完善解决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给群众创造更加便利舒适的环境。

胜利渠建成运行四十多年来,为保障泰城生态用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泰城水系建设中占据着重要位置,但是目前部分区域渠道内还存在淤泥和垃圾聚集现象,使水渠及周边环境受到影响。杨洪涛实地察看胜利渠水质环境情况,强调要科学合理做好水渠清淤和垃圾清运工作,杜绝倾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现象,进一步提升胜利渠水质,提升其景观效果,为城市生态水环境进一步提质发挥更大作用。

在东湖公园和泰山红门游客中心,杨洪涛开展巡查走访,仔细察看公厕垃圾中转站运行和窗口服务情况,强调要落深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服务群众为工作落脚点,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卫生的休闲观光环境,让创城成效真正惠及于民。同时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劝导员作用,强化日常管理,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市民参与度,形成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

[责任编辑:孙淑燕]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