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

作者:

2021-11-23

青岛日报1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更好发挥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作用等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提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倡议,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青岛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牢港口、机场、车站等关键部位和进口冷链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落实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积极宣传功勋荣誉表彰典型。要深入研究我市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等领域科技创新的突破方向、创新路径和支撑项目,不断提高产业创新力。要进一步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开放平台能级,深化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努力保持外贸外资工作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换届人选审核把关,扎实做好换届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关作用,高质量做好“两代表一委员”推荐提名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