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作者:

2021-11-21

青岛日报11月20日讯 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走访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与换届后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座谈交流。

座谈会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上届民主党派主委代表赵铁军,民革市委会主委薛长湖、民盟市委会主委吴立新、民建市委会主委刘龙江、民进市委会主委栾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薄涛、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刘光烨、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金祖权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将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围绕中心工作,赓续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陆治原作了讲话。他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向新当选的主委表示祝贺,向离任的主委致以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岛建设发展的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

陆治原指出,这次民主党派换届,恰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统一战线”,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履职情怀,为促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推动青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陆治原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式民主故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城市建设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中共青岛市委将继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主动开展政党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便利、创造条件。

王久军主持座谈会,于玉、姜巧珍出席。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