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

作者:

2021-11-18

青岛日报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我市受全国、全省表彰、嘉奖情况;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领导为受表扬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陆治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扫黑除恶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三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扛牢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统筹谋划、强力推进,黑恶势力受到重拳打击,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工作中,我们注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坚持把握和遵循斗争规律,做到精准打击、打深打透;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蹄疾步稳打好专项斗争的青岛战役;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起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强大力量;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陆治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要在加大案件侦办上持续发力,加强线索核查,加快案件侦办,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在强化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安全稳定的社会基础。要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上持续发力,强化纪法协同,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努力锻造一支政法铁军。要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广泛凝聚群众力量,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持续发力,健全完善组织领导、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等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见到实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和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程德智、马立新、于玉、李方民、李建新,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组(党委)、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