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

作者:

2021-11-17

青岛日报11月15日讯 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的经验启示,郑重宣示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维护世界共同利益,系统提出国际社会团结战胜疫情的正确方向、重振世界经济的可行举措、完善全球治理的长远之策,为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青岛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进一步用好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平台,更好服务于全国全省开放大局。要发挥好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扎实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要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持续推进能耗“双控”等工作,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化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增强功能区发展的动力、活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手抓激励,一手抓惩戒,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青岛形象”的浓厚氛围。要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一统领三融合”质量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秀明]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