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2-06-17

6月17日,受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打造“阳光协商”品牌,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更好凝聚共识,在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与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利用,做好研究阐释文章。要积极融入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沂蒙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文化片区建设,深入推进“山东手造·优选日照”工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把文明城市创建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守住守牢“一排底线”。要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做到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坚决兜住民生底线。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